國民黨主席選舉登記 兩個女人戰爭受矚

黃敏惠(右一)與洪秀柱(左二)競爭激烈,並極力衝高黨員連署份數,被視為是場「兩個女人的戰爭」。 記者范榮達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登記,黨主席參選人,包括立委陳學聖、代理主席黃敏惠預計上午前往登記;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、台北市議員李新將在下午登記。參選人皆盼希望衝高連署份數。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登記,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止。原本有6人領表,但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、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皆已宣布退出補選,目前僅剩下黃敏惠、洪秀柱、陳學聖、李新4人角逐。陳學聖預計上午11時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登記;黃敏惠預計上午11時30分登記;洪秀柱則預計下午2時登記;李新預計下午3時30分登記。以目前態勢看來,黃敏惠與洪秀柱競爭激烈,並極力衝高黨員連署份數,被視為是場「兩個女人的戰爭」,甚至被外界貼上「本土派」與「反本土派」抗衡等標籤,估計雙方陣營連署書可望衝破6萬份。此外,陳學聖陣營也有信心可以突破2萬份連署;李新陣營也累計有2萬5000份連署。根據黨中央規劃的補選時程,黨主席選舉連署時間從1月26日到2月21日止,2月22日登記,3月26日投開票,目前有效黨權的黨員約有32萬人,連署門檻3%,需達9600人以上。今天完成登記程序後,23日到25日為連署審查期,若有黨員重複連署候選人或未繳黨費的不合格黨員連署,都不算有效連署;審查結束後,26日選監委員會將開會確認最後結果,並對外公布哪些人通過9600份連署門檻,成為正式的黨主席候選人。不過,由於這次黨主席補選,是因為國民黨2016年總統、立委選舉大敗,前黨主席朱立倫辭職下台負責而進行黨主席的補選,這屆補選出來的黨主席任期僅至106年8月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1/151668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vierco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