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訪台先打流感疫苗」 疾管署遭駐美代表處打臉直呼意外

圖擷自駐美代表處衛生組臉書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在官網與臉書發布訊息,建議各國訪台旅客及返國國民赴台灣前,先施打流感疫苗。疾管署中午獲悉遭駐外單位打臉,直呼意外,將與駐美代表處聯繫溝通。駐美代表處訊息如下,建議各國訪台旅客及返國國民赴台灣前,先施打流感疫苗。因應國內流感疫情,疫情雖稍微趨緩,仍不可大意。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局表示,目前沒有A型流感菌株變種與抗藥性改變,去年底前施打的流感疫苗仍然有效,可以大幅度降低重症的風險。若近日將前往台灣,而尚未施打疫苗,儘早在特約診所或藥局接種,最好在3周前接種,以利抗體轉換形成。對此,疾管署表示,駐美代表處發布此新聞之前,並未與疾管署聯繫,在得知此訊息時,相當意外,因為國內流感疫情並非如代表處所說的嚴峻,將立即與駐美代表處聯繫。令人意外的是,疾管局早已改制疾管署,但駐美代表官方訊息,卻仍寫為「疾病管制局」,似乎有些狀況外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/1548669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vierco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