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GSK好佛心!自家藥在窮國不申請專利 | 即時新聞 | 20160331 | 蘋果日報

英國最大製藥商葛蘭素史克(GlaxoSmithKline,GSK)今宣布,將不會在窮國為旗下產品申請專利保護,允許其他業者以該公司藥品為基礎生產學名藥或成本較低的版本,這對阿富汗和海地等國家的民眾而言是一大福音。在中低所得國家,葛蘭素史克仍會為旗下產品申請專利保護,但該公司打算與學名藥業者簽署授權協議,讓以葛蘭素史克藥品為基礎生產的學名藥在這些國家販售10年。整體而言,葛蘭素史克幫助窮國的計劃將涵蓋約85個國家,這些國家的人口合計超過20億人。英國藥理協會(British Pharmacological Society)前主席、現任倫敦帝國學院客座教授希爾(Raymond Hill)表示,葛蘭素史克採取的行動很勇敢。他說:「這為其他大型跨國藥廠開了先例。」(林文彬/綜合外電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finance/20160331/829381/GSK好佛心!自家藥在窮國不申請專利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vierco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