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夫婦跌落登山步道邊坡 吹哨獲救送醫

台北市曾姓夫婦昨天晚上不慎跌落嘉義縣大凍山步道邊坡,因天色昏暗,兩人不知跌落的位置,經吹哨子確認,直到昨天深夜,兩人才被救出送醫,幸無生命危險。嘉義縣消防局今天表示,大凍山步道流星巖的峭壁旁於昨天晚上6時28分傳出在有兩名民眾不慎跌落邊坡,立即派遣第三大隊所屬奮起湖分隊、番路分隊、中埔分隊及三和救助分隊趕往救援。由於受困人員一開始不知跌落地點為何處,但受困者身上有哨子,可利用哨子告知位置,救援人員從受困者出發地點龍雲山莊附近搜尋,透過哨音方向,利用車燈與患者位置確認後,攜帶裝備器材步行救援。消防局指出,跌落邊坡為52歲曾姓男子與陸籍48歲的妻子徐女,兩人疑從步道摔落約200公尺深的邊坡,曾男腳踝受傷,徐女頭部及腰部受傷,生命徵象穩定,但無法行走。救難人員先進行傷口包紮,並利用長背板固定兩人,將患者從陡坡拉到步道上,後續輪流接駁搬運至大凍山步道出入口,直到昨天深夜,由奮起湖及番路分隊救護車送醫治療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2/1542852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vierco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